垃圾鱼

发疯草履虫

华胥集(二)阴谋

  我这次附身于一个四口之家最小的孩子身上,上面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母亲最疼爱我,每次有新鲜玩意总是让我先把玩。我总会看见母亲慈爱的笑容和哥姐们羡慕的神情。

  这天早晨,我正坐在桌旁吃着溏心蛋喝着牛奶,思考着一个问题:父亲呢?这个家的男主人呢?去外地打工了?正在我思索时,母亲的询问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还吃吗,小安?”我赶忙回答道:“不吃了,母亲。”并献上一个大大的笑容,母亲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好,去玩吧,注意安全”我笑着点头应下便跑了出去。

  姐姐待我走后跪下对母亲说道:“您再好好想想行吗?这是最后一个孩子了,我们不能再做错事了!”母亲笑笑摸摸姐姐的脸颊说:“三姐儿,你父亲晚上就回来了,快去洗澡吧,老大老二带你妹妹回屋。”大哥二哥从门外进来,一人拉着姐姐的手一人捂住姐姐不停哭喊的嘴。待声响消失在门外后,母亲站起身走出房门看着刺眼的日光,不禁用手挡了挡,仍是笑着说:“是啊,最后一个了。”

  晚间,我回到家里,看见一辆摩托停在门外,不禁觉得有些眼熟,没有多想转身蹦跳的进了屋去。进屋刚准备叫母亲,却看见一个一身黑衣正在和母亲谈论喝酒。我小心翼翼的喊了声母亲,两人转过头看向我,我看见了那人的面貌,满脸横肉一脸凶相,我愣在原地没有动弹,母亲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小安,这是你父亲,快叫父亲”我怯生生的喊了声父亲,那人露出一个笑答应着将我抱起,逗着我玩,虽说他是笑得开心,但跟我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翌日,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人抱起向门外走去,我迷糊的睁开眼看清抱着我的人是父亲,我疑惑的看着他,他笑说:“今天我带小安去个好玩的地方”我的困意瞬间消散 ,欢呼着向母亲告别。正当父亲要启动摩托车时,一声不要在身后响起,我转头看去,看见姐姐衣不蔽体的从里屋冲出,被门坎狠狠绊倒在地,身上青紫尽显。

  “父亲,让我去,不要让小安去。”姐姐跪在地上哭喊到,母亲眼中闪过狠意,给旁边两个哥哥一个眼神,他们把姐姐架回屋去。姐姐回去后,母亲带上微笑看着我说:“去吧,小安,母亲等你回来了”还未等我反应过来,父亲一拧油门,摩托车的噪音在巷子里响起,若细听,伴随着这噪音的还有一声声凄厉的惨叫夹杂其中…

                                          垃圾鱼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