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鱼

发疯草履虫

华胥集(三)古庙

   今天,我开车带着父母去一处偏僻的寺庙祈福。到了半路父亲在后座对我说:“还有多远,你开这么长时间也累了,要不换我来?”我看着前面的路愈加难走,周围也不知何时起了雾。我从背包里翻出一个万能眼镜带上(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眼镜的来历)并回答父亲道:“没事,我来就好。”

  戴上眼镜的我看清了前方的路,瞬间让我倒吸一口凉气,怎么会是这样?前方的道路狭窄不堪,狭窄到好像只允许一个人骑单车过去,就算这样也要极尽小心的保持平衡,不然就会坠入两侧的深渊。我减缓车速,顺着小路向前望去,发现路的尽头就是寺庙,庙的上方烟雾缭绕,好像有很多人来这里上香一样,并没有书中所写的荒凉。

  突然,我看见一辆汽车从我旁边快速驶过,我本想出言提醒。没想到,那车直接就到了小路上,车速丝毫未减 。了,我心中诧异,慢慢的向小路驶去。快到入口时,一阵强大的吸引力吸引着我向前,我紧踩刹车都无济于事。霎那间,我再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小路上,吸引力也消失了,我向后看了看,刚才所处的路口好像变大了些,没有细想我便继续向前行驶。

   不久便到了寺庙,令我诧异的是,这里竟然还有停车场,而且大大小小停了将近几百辆的车,我心中暗想: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这么多人来?母亲拿好东西催促我到:“快点快点,天黑之前咱们还要回去。”我应着并检查了一遍车锁好没有。

  进庙后,一位小僧人上来对我们施礼并说:“阿弥陀佛,请问三位施主是来上香的吗?”我说:“不是,我们是来找住持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找住持)那小僧人笑笑道:“随我来”我们跟着小僧人来到住持院里,小僧人上前叩门道:“住持,他们来了。”随后冲我们笑笑便离去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刚才的笑有点毛骨悚然。

   一声“请进”将我的思绪拉回,推门进去后,看见一位老者背对着我们正在念经,我拜了两拜说道:“住持,冒昧叨扰您了,此次前来…”我还没等我说完话,就见住持突然站起来猛地转过身,我看清她的容颜后吃了一惊,“奶…奶奶”那住持并未回答我,只见他撕掉脸上的面皮摘掉假发,边向外跑边脱掉袈裟。我连忙追赶结果还是晚了一步。“住持”已经骑上单车歪歪扭扭的向小路上骑去,我顾不得那么多,从旁边抓起一辆单车便追了上去。很快我就追上了他,令我没想到的是,“住持”猛地一个急刹,让我直接撞上失去了平衡,我连忙松开车把,车掉了下去 ,我趴在小路上,看着那人逃走的背影,昏了过去。

   等我再次睁开眼时,是被舔醒的。看见一只狗在我面前吐着舌头,看见我醒了还叫了两声,我定睛一看惊喜的喊:“小满哥?!”外面人听到动静进来,抬头一看是父母亲,还未等我开口询问怎么回事,就被小满哥咬着裤腿拉了出去。

   我跟小满哥来到一处杂草丛生的地方,小满哥跑过去对着一处💩叫了几声,我嫌弃道:“怎么,让我看看你拉的💩”突然,我发觉不对,又向前走了几步发现粪便不远处有一只手,我赶忙去扒开手周边的土,将那人胳膊露出来,发现那人胳膊上有这很多刀伤,我脑中闪过什么东西,边刨土边大喊着那人名字:“吴邪,吴邪…”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