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鱼

发疯草履虫

华胥集(四)鱼

    那天,王氏集团董事长邀请我参加她三天后的宴会,我不知为何会邀请我一个与她并无交集高中生参加,可是这场宴会却让我发现了王氏集团的惊人秘密…

   我叫李安,前几日受到了王氏集团的董事长王芬的邀请参加她举办的宴会。我穿戴好昨日王芬让人送来的衣裳,那人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今天务必要穿。我看着镜中的自己:白色衬衫加黑色冲锋衣,一条黑色修腿长裤将我的腿勾勒的修长有型。我理了理一头干练的短发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一笑,带上耳机便出门了。

   其实我心中一直有个疑惑,为什么王氏集团会邀请我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中生?

  不久便到了别墅门口,我下车一看门口停的全是豪车,我坐的出租车与之相比尽显寒酸 。我深吸一口气向别墅走去,到了近前,有两个迎宾工作人员将我拦下,眼神轻蔑的看着我说:“这里可不是谁都能进的,你有邀请函吗?”我拿出邀请函递给其中一个,他翻看了一下,一脸看不起我的样子对我说:“进吧。”我白了二人一眼进入了这座富丽堂皇的别墅。

  厅堂中,一列列桌子上摆满珍馐佳肴,打着领结的服务生优雅的在人群中穿梭,为打扮华丽的宾客斟满酒。正当我四处观察时,一个穿着黑色连衣裙,气质高雅的女人来到我身前笑着跟我打招呼:“你好,李安”我很快认出了眼前得女人是邀请我来的王氏集团董事长王芬,我笑着应答:“您好,王董事长”她轻笑一声拿过旁边服务生托盘里面的酒并递给我一瓶说:“叫我王姐就好”我笑着摆手拒绝道:“谢谢王姐好意,我不喝酒。”

  王芬笑着盯着我看,我感觉很不自在就磕巴的问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王芬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你和他可真像,跟我来”我疑惑的看着王芬向前走的背影,迟迟没有跟上。突然她停下脚步转头对我说:“来,跟我来,给你看些有趣的玩意。”

   我快步跟上,想看看这王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走了不知多远,王芬带我穿过别墅的后花园后,我们穿过一个小门后。我惊奇的发现这里有这么一大片草地,不远处还有一座房子。我跟着王芬走上前,这房子的外围是玻璃材质看不到里面是什么。王芬到了门口拿出钥匙打开门,我跟着她走进去,屋的中央有一张病床,病床的周围有一些医用仪器。我跟着王芬走近床前,看到床上是一个老人,但是老人的面部自眉骨上方起都是缝补的痕迹,鼻梁上也有一个很深的伤疤,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王芬不知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什么,老人缓缓睁开眼,我仔细观察,他的眼睛好像没有焦距,难道他看不见?我正想着,王芬走向刚才在外面看到的玻璃前对我说道:“这是我的丈夫,前些年遭了灾,才变成现在……”王芬的手机突然响起,她接起后嗯了几声便挂了。面带歉意的说道:“抱歉,小安,宴会发生了混乱,我得去看看,你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回来。”

  还不等我应王芬就跑了出去,我这次发现这玻璃能从里看到外面,我看着王芬的背影消失。我慢慢踱步到病床前坐下,观察着周围,突然发现床头柜上有一个蛇状储钱罐,感觉十分眼熟。我看了看床上的老人,轻轻拿起储钱罐打开,发现里面并没有钱而是一张张字条,我拿起一个轻声念:“爷爷,我又被表扬…”还未念完,床上的老人猛地乱动起来,我顺手拿东西放进包里去安抚老人的情绪,却发现他的眼角有泪流下。

  这时,王芬回来了,对我说:“小安啊,真的很抱歉,宴会提前结束了,我让人送你回去吧”我没有应答只是跟在她身后。到了花园,我冷声问道:“他这副模样都是拜你所赐吧”王芬的身形顿了顿,轻笑一声说道:“怎么,你忘了你对他的所做所为了吗?要不是有你开了个好头,他也不会这样,我的好孙子”

 我瞬间被噎得说不出来话,“其实你很会演小安,你根本没有失忆!”我回怼道:“要不是你们在暗中操控着继承人,要不是你们煽风点火我也不会把爷爷伤成那样…”我捂脸哭起来

 我想起了一切,我本是王氏集团直接继承人,可不知为什么爷爷就也是病床上的那个老人却选了一个废物当继承人,我心中气不过再加上王芬等人的煽风点火,那个晚上,我拿了把刀亲手割瞎了爷爷。当我回过神时,血已经流了满地,我慌不择路的向外跑去。大雨倾盆而下,我脑后一疼便晕倒在了雨水之……

评论